Happy CNY! 虎年吉祥!

两年已过去了,可是今年的春节大家仍然在冠病疫情底下渡过。感觉好像没完没了?

去年年底,就在全球人民以为Delta病毒趋势即将稳定、年底可以好好放假休息、各国政府也正准备重新开放之际,我们却没想到奥密克戎 (Omicron)变种病毒会突然出现来袭、严重打乱了所有计划。新加坡也受到影响。

虽然密克戎变种病毒不会造成重症,但是它的传播力非常广。传播速度也非常快。因此我国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1月21日宣布,为谨慎起见,今年2022年农历新年期间的社交聚会人数维持最多5人,每户家庭每天最多只能有5名访客。

去年的春节社交聚会人数限制是8人。

截至1月30日中午,新加坡方面有709名病患因冠病住院,比前一天多了53人。重症病患当中,60人需要输氧气,有12人在加护病房治疗。没有新增死亡病例,因冠病并发症逝世的总人数维持在854。

至于冠病疫苗接种方面;截至前天,新加坡全国人口中88%已完成了基本疫苗接种程序,58%已注射追加剂。如果按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口来计算的话,加上已开始接种的5岁至11岁孩童,我们已经有92%人口完成了接种。

随着更多人完成疫苗接种和注射追加剂,过去28天确诊的5万6747起病例中,99.7%无症状或只有轻微症状。0.3%需要输氧,0.04%在加护病房,0.02%病逝。目前,新加坡确诊病例累计34万8330起。

早前一些新加坡人希望我国政府在这个时候可以放宽冠病安全管理措施,以便大家在农历新年期间能举行更多庆祝活动。好比去年拜年人数可以多达8个人。但是今年春节拜年或堂食人数却只能有5个人。因此感到失望的人,大有人在。

和大家一样,对于所有的防疫措施,我已感到非常厌倦。感觉累了。

对于出国旅行,我把希望寄托在今年下半年。希望到时候各个国家的疫情情况能大大改善。

我真的等到花儿也谢了。什么时候家庭式KTV能重新开放?我没有喝酒的习惯,因此没夜店我无所谓;可是单纯的唱歌活动,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可以复苏?毕竟人家家庭式KTV业者们已经有两年不能做生意了,到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让他们重开店面赚钱?

虎年来了,我真的希望今年疫情早日结束;好让你我的生活能恢复正常。

我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虎虎生风、如虎添翼!

I wish all a happy, healthy and prosperous Year of the Tiger! Stay safe, everyone!

Leave a comment

Website Powered by WordPress.com.

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