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Soh aka Humourboi

I am my own columnist, publishing my thoughts!

chinese songs

Leave a comment

这是我最近听到的一些歌曲。都是一些旧曲。现在非常少收听电台播放的最新流行音乐。

我大多数听的都是"沙发音乐"或是酒廊音乐 (lounge music)。

大概半年前,新加坡中文电视频道播映《步步惊心》,我在网上热烈追看。

故事叙述了现代女子张晓因一场车祸意外穿越回到清朝康熙年间,成了聪明灵巧的满族少女马尔泰·若曦,有机会入主紫禁城。 虽然张晓熟读了中国历史,但是她还是身不由己地卷入了“九子夺嫡”的宫廷纷争,令她感到懊恼不已。

在感情线方面,虽然张晓喜欢八爷,但是她也心系于当上大清皇帝的四爷。

剧集播映完毕后,有一天,我无意间听到这首歌。好听!
虽然这首歌跟这部剧集撤不上任何关系,但是我喜欢这首歌。 回到现代,再回首这段"奇异旅程",歌词字里行间仿佛说出了张晓想说的话。

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他,是不是就不会爱上他?
我可能想太多了啦。哈哈。

话说回来,我看安以轩长得蛮漂亮的。;)

你相信世上有前世今生吗?这首歌给了我这样的感觉。

李玟的“流转”深具中国风特色。委婉动听。姚谦所做的歌词不错。是整张专辑中我相当钟爱的一首歌。

当周华健推出这首收录在他这张1989年的《期待更多付出更多》歌唱专辑的时候,我只不过是一个蒙蒙懂懂的小学生。

在电台初次听到这首歌时,觉得旋律不错,朗朗上口。只是我就是一直记不得歌名是什么,只记得一些歌词。况且如今现在电台933也很少播周华健早期的歌了。

多年以后的今天,终于让我找到它了!
家,对我们每一个人都重要。
家,伴随着我们慢慢长大。
看了完整的歌词,觉得它是一首充满爱和阳光的歌!好听!

你同意吗?

Author: alansoh79

https://alansoh79.wordpress.c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