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Soh aka Humourboi

I am my own columnist, publishing my thoughts!

细致入微的青奥运服务

Leave a comment

举世瞩目的第一届青奥运会将在明天晚上(8月14日),在新加坡正式引爆!

以下这篇文章是我的好友陈慧怡投写给新加坡华文报章《联合早报·今日观点》专栏的;在此与大家一起分享。:)
——-

备受世界瞩目的首届青奥运将在星期六隆重地开幕,有幸受邀出席开幕仪式,为此感到无比的兴奋。身为志工团队的一份子,可以深深体会主办单位的辛苦和劳累。为迎接世界健儿的莅临,新加坡所给予的接待不仅仅包括衣、食、住、行,更在筹备的过程中,处处替每位参与人士着想。这种“服务”虽然不受到媒体的关注,但是我们感激在心。

我不是体育健将,也不是火炬手,只是一位普通的志愿者。主办单位为了确保每位受邀人士都亲手接获开幕式的门票,使用了“挂号信”的服务。我在星期三(8月11日)晚间9点左右从邮差先生手中接收由主办单位所赠的入门票。由于时间已晚,询问之下才得知邮差先生下午时分已经来过我家一次,但是没人回应。在青奥运主办单位的叮咛下,势必一定得把入门票送到嘉宾手中,尽管屡次吃到闭门羹,也得多跑几趟,亲手把门票送出。

这小举动让我意识到主办单位的用心。这不仅远远超越了入门票的价值;系着主办单位浓浓诚意的开幕式入门票,我在手里,谢在心里。筹备至今近两年的时间,或许青奥运所带来的正面效应还没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国人眼前,也并非立竿见影。邮差先生的一句话一直回绕着——“他们说一定要亲手交给你”,这应该是新加坡在筹办青奥运过程中一个极为重要的信念。

各大报章天天都在倒数8月14日,我想新加坡准备好了。青奥运不是一个属于主办单位的盛举,更不是唯独体育健儿可以发光发热的国际盛事。这第一届的青奥运是新加坡全体国民的骄傲,主办单位的用心也大大地应征了我们对青奥运的认真。

我期盼全国再次携手缔造历史的新一页,为青奥运、为新加坡写下充满奇迹与璀璨的青奥记录。

Author: alansoh79

https://alansoh79.wordpress.com

Leave a Reply

